2023-12-06

多年沉淪顳顎痛,圓針一朝令重生

來自紐西蘭的明哲,受顳顎關節痛困擾多年,他四年前下顎脫臼,到今天都感不適,嘴巴只能打開3公分,咽乾眼乾,肩頸痛又有耳鳴問題,微胸悶,心悸,略喘,皮膚過敏,口乾,紐西蘭醫師告知他的肺活量僅正常人40%。

他在紐西蘭看了耳鼻喉,胸腔內科,牙醫,物理治療,中醫,感覺沒辦法治療根源才回台灣治療。然後他也在台灣看了耳鼻喉科,胸腔內科,風濕免疫科,中醫(針灸,推拿,拔罐,刮痧) 。這麼久的治療,不管是在紐西蘭還是在台灣,他都未能改善原本問題,這樣的經歷讓他對治療已不抱太大希望,不過他還是沒放棄醫治,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到璞真做了一次圓針治療,沒想到命運之神眷顧,奇蹟竟然發生,他僅體驗6針就感受到與以往治療截然不同的成效。

這讓他對圓針治療充滿了希望,然而後來因為預算因素,他選擇就近在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做了幾次圓針,但卻始終沒有第一次的感受,終於,他再次回到璞真,希望繼續感受強力效果,並在返回紐西蘭前,能徹底把多年宿疾一掃而盡。


『明哲見證』
我是在紐西蘭出生長大的台灣人,因為4年前顳顎打哈欠落枕後開始了一場每週都在看病的行程。以前有的問題都從這裡開始放大,包括眼乾到3週打不開眼睛,喉嚨講話乾痛沙啞,有三個月每天講不到30分鐘,肺活量檢查只有正常的40% ,皮膚搔癢到每天睡不著。
我在紐西蘭看了耳鼻喉,胸腔內科,牙醫,物理治療,中醫,感覺沒辦法治根源我才回台灣治療。
我在台灣看了耳鼻喉科,胸腔內科,風濕免疫科,中醫(針灸,推拿,拔罐,刮痧) 。

在璞真做了一次的頸部肩頸體驗後
讓我眼睛發亮,頭腦清晰,肩頸有放鬆這個讓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預算問題想說先去做其他圓針治療,不過還是覺得璞真的一次圓針效果比我去其他中醫做了五次圓針還有效果。

『大夫說說』
軟組織沾粘是顳顎關節痛主要問題。
要解決這個問題,第一要找到問題的位置部位,第二要能給予最大鬆解力度。
圓針或針刀只是工具,最重要的是,要把這個工具鬆解沾粘部位。如果只是拿著這個工具,而未能鬆解該鬆開的部位,問題當然無法解決。

明哲在第一次僅用6針,鬆解頸肩部位,針數雖然不多,但卻已讓他感覺肩頸放鬆、眼睛發亮、身體輕鬆,這當然就是鬆到正常部位的感受。

身體能活動,其實就是這些軟組織能正常收縮的結果,如果在使用過程,或因意外、或因勞損因素,造成組織的結疤沾粘,那當然會影響身體活動的進行,以及許多不適的症狀。 正確施作圓針,絕對是效率最高的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