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

三叉神經痛,圓針當日就改善七八成

銘鴻來診時右臉頰在三叉神經的下支有痠麻+觸電針刺痛,前兩日起加重,入睡前痛劇,服用止痛藥也沒效果,痛的睡不著在新光醫院安排了兩星期後的mri檢查,但因天天都痛,所以等不到那時候,他就再往上看到璞真治療的案例,先來接受圓針治療。
隔了一個多月回診,他告訴許醫師,圓針術後,當天就緩解了7-8成,也可以安睡,還沒檢查,問題好的差不多了。

後來新光醫院神內的mri檢查,也沒問題。目前只剩下一點點不舒服,今天來診希望把它全搞定!
來吧!

『銘鴻見證』

二個多月前,開始右後臼齒部位疼痛,去看了三位牙醫師,沒有發現任何的異狀(當然中間有牙醫師懷疑磨牙、裂齒,但有做一些檢查推翻)。有一位牙醫師建議我去神經外科看是不是三叉神經病。去掛號神經外科,醫師開止痛藥給我,要排mri要兩星期後。後來會整排下牙床會痛,甚至整個右邊臉頰會痛會麻。但這個症狀很奇怪,我做了一些舒展運動有好轉甚至消失。

突然其中一天晚上,睡到半夜,右側臼齒傳來閃電一般的疼痛,我吃普拿疼、神經止痛藥、妥美亭都無法止痛,而且不會停止。我沒辦法睡覺,持續二-三天,甚至因為沒睡好造成扁桃腺發炎,無法吞咽食物。之後還出現顳顎關節炎,我的嘴巴連一指都開不了。

上網找到璞真許醫師,有治療成功三叉神經痛的案例,因為我太痛了,西醫止痛藥沒效(已使用到接近嗎啡用藥-妥美亭),mri檢查還要2星期,我就死馬當活馬醫,速速前往。

當天圓針治療後,感謝許醫師,當天就好了七、八成,完全可以入睡,嘴巴也可以開三指。期望我的這篇醫治見證可以幫到看文章的你。三叉神經痛是可以不開刀得醫治的,再次感謝許醫師。

備註:2個星期後去做mri檢查,神經外科醫師說沒有任何異狀,也沒有任何的腦瘤。


『醫生的話』

三叉神經痛,只要壓力在三叉神經任何一點壓力超過人體能承受的程度,就會有三叉神經痛的現象。

三叉神經痛表現在牙齒痛較明顯,所以一般人會看牙科,有些懷疑牙齒有問題的患者甚至會拔掉牙齒,但問題仍未解決。

神內一般會給予MRI檢查,看看三叉神經節附近的微血管有無問題,有的話叫它『典型三叉神經痛』,通常的作法是在耳後顱骨上開個小洞,在微血管與三叉神經節間裝個鐵氟龍墊片,可想而知的是手術風險高,傷害也大。

如果MRI檢查沒有異狀我們稱作『非典型三叉神經痛』,一般,神經內外科會用一些方法來減痛,例如藥物(通常以抗癲癇藥物為主),或是手術(如電腦刀,枷馬刀或其他神經阻斷術等方式)止痛緩痛。不幸的是,降低痛感不代表解決問題,只是降低人體對問題的感覺,而且這些方法,也有不少的副作用,像癲癇藥物久服會有括嗜睡、體重增加、落髮皮疹、齦腫、胃腸不適等,而止痛手術有可能帶來顏面麻木感覺。

其實,三叉神經痛的受壓處不僅僅在於顱內三叉神經節,整條三叉神經包括臉上部份都是可能壓迫的一部分。

事實上,壓迫範圍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大很多。

壓迫來自於軟組織受損後形成的臠縮結構。

範圍則在頸肩背及臉頰。

這些受損組織的臠縮造成包括臉部組織在內的壓迫。

當不正常的壓力壓迫臉部三叉神經,超過人體能承受的極限時,就發生三叉神經痛。

這結果的產生,其實是一段軟組織受損的漫長過程。

我們每天都在用軟組織(包括肌肉肌腱筋膜韌帶),但凡姿勢不良、使用過度、運動傷害或意外損傷等,無一不使軟組織受損,受損的軟組織只有一個結果,就是以結疤方式修復損傷的軟組織。

當損傷越來越嚴重時,軟組織也處處佈滿疤痕組織。

當疤痕組織越來越多後,其緊縮力量也越來越大。

當臠縮組織壓迫三叉神經,就產生三叉神經痛的症狀。

圓針能鬆解這個臠縮結構,所以能改善神經壓迫。

症狀,當然也隨著結構的改善而改變,

因此銘鴻能在術後當日緩解八成,原因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