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多年顳顎關節痛,一次圓針病無蹤!

在寵物店工作的育銘,罹患顳顎關節障礙,找了牙科作咬合板吃止痛藥肌鬆劑沒好,找了針灸還是沒好,每天肩頸僵硬疼痛外加咬合時顳顎關節有咔咔聲,還伴隨頭痛,令育銘深感困擾。

這樣的狀況持續多年,因為無法治療,育銘只能學著努力適應它,直到某一天,他在網路上看到璞真中醫的圓針案例,彷彿黑暗中的一盞燈,馬上吸引他前來求診。

第一次圓針治療後,他並未回診,直到半年後,他才因肩頸痛回診。

問他上次顳顎關節治療後為何沒回診,他說,在第一次圓針術後幾天,困擾多年的顳顎關節痛,已消失無蹤,所以沒有回診,原來,第一次的圓針治療,已解決它多年困擾。

方法對了,毛病就會好。

又一個可愛的見證。


『育銘見證』

大約從開始半工半讀的時期因為工作慢慢累積的疲勞疼痛,堆積久了形成每天跟著我作伴的肩、頸痠痛,嘴巴開合時的卡卡聲變的越來越不舒服,我下定決心想找方法解決,於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案例因為許醫師的圓針可以徹底改善,起初抱持著試看看的心態前往,第一次做圓針治療時與中醫針灸的比較完完全全不同,效果也是天差地別,許醫師說明了我的疼痛會引起的頭痛、失眠,在第一次治療後就可以整整半年以上沒有犯過一次!其它的狀況也是一併改善了8成。

讓我確定只要我不舒服,不會去為了省事省錢在效果作用不好的方法途徑,尋求許醫師的圓針治療是真的能從源處去解決問題,現在我又回來找醫師做他建議我改善的地方,也很謝謝許醫師讓我認識圓針說明了我痠痛的原因,沒有浪費太多的時間跟心力受疼痛的困擾 ^^

『大夫的話』

顳顎關節障礙,雖然發生在顳顎關節,但並非是顳顎關節的問題,而是拉動顳顎關節的軟組織問題。

如果顳顎關節附近的軟組織張力過大(白話意思就是太緊繃),那麼我們口腔活動就會受到限制,例如嘴巴打不開、打開時兩側咔咔聲、咬合不正、甚至臉型歪斜、肩頸僵硬等等現象。

那麼,為何軟組織張力會過大?其實,是因為『受傷』(包括碰撞外傷,或是長期姿勢不良導致的勞動損傷),我們身上任何健康的軟組織都是柔軟有彈性,只有受損的肌肉(包括肌腱肌肉韌帶),會因為傷損結疤沾粘纖維化而僵硬,正常使用的肌肉就算是緊繃(如跑步後的大小腿肌),也會在休息後恢復柔軟健康的型態,但是因受損導致結疤的肌肉卻無法恢復原來柔軟的型態(因為結疤組織纖維化是不可逆狀態),所以,當纖維化狀態越來越嚴重時,組織彈性越來越小,張力則越來越大,最終,就產生顳顎關節痛的諸般現象。

而此現象,其時就是受損組織不正常張力所致。

圓針治療,就是鬆解此些不正常組織纖維,使張力下降,彈性增加,而軟組織的彈性增加,個體機能就能恢復正常。

這就是育銘多年的顳顎關節痛,能在一次圓針治療中獲得充分改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