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腰椎滑脫免開刀,圓針幾次也能痊。


坐骨神經疼多年,腰椎滑脫痛難眠;
復健難解片刻苦,圓針幾回終盡痊。

淑卿坐骨神經,痠麻脹痛從腰臀大腿,一直延伸至腳底,已經許多年,在國泰和三總做過MRI和X光檢查,係L4-5腰椎滑脫(有圖),曾經做過神經阻斷術,也做過數不清的針灸/復健/整骨,當然也吃了不少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這些治療,有些讓她稍能緩解片刻,有些是毫無感覺,這麼多年不斷尋醫的結果,全然無效,失望之餘,醫師建議她考慮開刀治療。

開刀的風險讓她躑躅卻步,正當她徬徨猶豫之際,無意間,看到圓針療法,抱著姑且一試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她來到璞真,果然,這次不是夢,她真的好了,原來疼痛,走路姿勢怪異走樣,走幾步路就痛苦不堪的狀況完全改善了,於是她把治療的成果寫出來,希望能幫助到有同樣困擾的病友。




<淑卿見證>
照登

幾年前因常跳熱舞運動扭傷,某天浴室不慎滑倒蹲太久站起來忽然下腰背一陣緊痛慢慢方能直立起來,之後不定時與疼痛形影不離,有時去市場買菜15分鐘路程,走幾步腰背僵硬痠痛就要蹲下休息才能再走,很費力及花很多時間且不能搬重痛苦不勘,生活上種種不便可想而知。

曾經做過一系列的各種方式的治療復健,皆只能治標不治本時好時壞,造成走路姿勢怪異儀態走樣,去大醫院骨科照X光及核磁共振檢查,脊椎4、5節滑脫壓迫所造成的原因,吃藥痠痛只能暫時緩和但又會復痛。

因為疼痛一直無法根除,長期疼痛讓我在生活與工作上困擾,也不能再跳熱舞及其他運動,醫師也建議我手術治療,我也遍尋較安全治療方式,無意中在網路FB上看到璞真中醫圓針治療效果很神奇及各項成功實例,抱著半信半疑死馬當活馬醫姑且試試看的心態,許醫師耐心聽我敘述緣由症狀,並花很長時間詳細親切解說治療方式,前二次輕微改善疼痛好三成,之後幾次逐漸把治療區域擴大漸進好八成,幾次治療成效讓我人生黑白變彩色並可到處與朋友踏青旅遊,心情愉快與豐富人生。



去年因為天雨路滑不小心走路邊鐵溝蓋滑倒,造成我右側腰臀腳及小腿不適,會有酸痛腫脹感,尤其小腿腫痛更不舒服,起初以為是筋扭到,去復健科治療,不但效果沒改善,疼痛感反而更加劇烈,再次重回「璞真中醫」找許醫師圓針治療,我做二回圓針就減輕一大半的疼痛,後續再做過三、四次的圓針治療,讓我大大減輕疼痛並好九成多,第五次複診保養更完全幾乎恢復跟以往一般行動自如輕鬆無比,我衷心非常感謝許醫生的高超醫術細心治療,許醫師為人親切和善有耐心真是我的貴人,讓我不但免於動刀疼痛及長期復健舟車勞頓,現在去逛街健步如飛很自在,且可跳排舞運動健身,假日更可與好友登山健行踏青旅遊參與各項活動囉,謝謝許醫師喔!



<大夫講座>

造成淑卿腰腳痠痛不良於行的元兇,包括肌肉肌腱等軟組織,以及骨頭等硬組織,所以像腰椎退化、骨刺、腰椎滑脫、椎間盤突出,甚至梨狀肌損傷等等,都會造成坐骨神經痛。

處理骨頭問題,唯開刀一途,而復健或是其他方法,是無法改變椎間盤突出,或是滑脫等結構問題。但開刀解除骨頭問題,但會造成軟組織的破壞,也形成更多沾粘組織,此結疤臠縮組織,往往形成對神經的再度壓迫,使手術後的痠痛更嚴重,且很難倖免,因為手術必有傷損,越大的傷口,導致越大的沾粘,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圓針,以其扁如刀刃的針體,鬆解軟組織,消除臠縮,從而解除坐骨神經受壓迫的諸般疼痛不適。淑卿如此,許許多多坐骨神經痛的患者亦莫不如此。

淑卿幸運的躲過一刀,恢復正常生活,她也衷心期盼,有更多的人,能夠因為她文章的分享,能夠不必開刀而能醫好腰椎滑脫的坐骨神經疾患。

更多案例請參考:(*)
(坐骨神經痛)https://goo.gl/8fGZVh
(腰痛)https://goo.gl/nAES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