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6年腰痛腳麻 脊椎滑脫免開刀

滑脫脊椎痛難眠,開刀風險高如天;

八回圓針七成治,身輕歡喜展笑顏。

從新竹來璞真的碧芳,因嚴重脊椎滑脫,左臀腿至小腿至1、2、3趾痠麻痛,腳底前半部疼痛,已6年,近三年,她的左小腿也容易抽筋,睡眠不好,在停經後更年期徵候明顯。

吃止痛藥、勤做復健不見效果,台大與萬芳醫院的醫師都建議她開刀,但開刀風險高,讓她積極尋求開刀以外的方法來解決問題,試過中醫針灸、推拿、復健、貼藥布,以及核心運動等等,但都無法改善。

藉由圓針治療,前兩次痛已漸減,八次的治療、因腰椎滑脫帶來的疼痛,已緩解七成以上。疼痛大減,碧芳終於又有了歡喜笑容。



以下是『碧芳見證』

10年前因工作關係常搬重物,加上愛好羽球運動的我,常常腰酸背痛不以為意,冬天某個早晨腳趾麻痛往上衝,之後形影不離不定時疼痛,去台大做X光檢查,脊椎滑脫壓迫所造成的原因,神經痛暫時緩和又再復痛。

朋友推薦去萬芳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風評不錯,無需開刀,心想試試吧!

做斷層掃描檢查後,醫師也建議我開刀,再轉復健科做核心運動幾個月,但疼痛不斷。

只要朋友告知訪間推拿藥膏也努力嘗試。

因為疼痛一直無法消除,我也苦思另一個治療之道,長期疼痛讓我在工作上負重,人際關係上漸行漸遠。

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璞真中醫圓針治療方式很好奇,抱著半信半疑試試看的心態,許醫師耐心聽我敘述症狀,親切解說治療方式,前二次輕微改善疼痛,逐漸把治療區域擴大,八次治療成效讓我有了歡喜笑容,心情愉快甩掉一身輕。

謝謝許醫師,為人和善,醫術高超,感謝您!


<大夫講座 >


碧芳脊椎滑脫並無外力因素,會變形到嚴重滑脫狀態,一方面是長期搬重物勞損所致,一方面也是體質因素。

姿勢不當及運動傷損,經常導致慢性肌肉肌腱等軟組織撕裂傷,這種損傷會形成受傷軟組織在修復過程程形成瘢痕沾粘纖維化,並造成機體臠縮的現象。即使硬如脊椎,也有變形滑脫的可能,如果不處理的話,這症狀只會更糟,不會更好。

圓針的鬆解功能,降低了一些張力過大的肌肉對脊椎的拉扯,所以,最終,它可以緩和滑脫狀態的持續進行。另外,因為腰臀部肌肉鬆解,減輕這些部位坐骨神經被壓迫的現象,碧芳的疼痛及麻木現象也獲致改善。

圓針雖未必能解決每一個脊椎滑脫所導致的麻痛現象,雖然改善率已經是可圈可點,而且,圓針傲人的是,它不會造成患者更大的損傷,這在治療上是極大的利基。(*)

更多腰臀痛的圓針案例,請參考 https://goo.gl/Y8jZj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