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手不能舉五十肩,兩次圓針盡皆痊

 

兩年前佳莉來診時,由於工作勞累,姿勢不當,她多年來肩頸背僵緊硬緊繃,堅如磐石,還經常頭痛頭暈、眼睛脹痛,腦部思慮偶爾會斷線,一下子想不清自己要說什麼話做什麼事,疲勞嗜睡,但睡醒後身體仍感疲勞。

來璞真做了圓針,一次就鬆解肩頸張力,改善疼痛嗜眠問題,僅僅一次,充分改善。

兩年後的某一天,佳莉再次來診,此刻她右手上舉不能,平舉不能,後屈不能,標準五十肩,頭痛肩亦痛。

這一次還是用圓針處理,連續兩週的治療,佳莉的五十肩充分改善,肩膀又恢復正常機能。

不僅如此,她的頭痛、肩頸痛也大幅改善,又找回該有的輕鬆。


『佳莉見證』


我今年腳受傷很常一段時間沒有運動,加上連續約2個月都忙碌,本來是覺得肩膀很緊,去按摩,結果手就突然舉不起來,刷牙都需要用左手扶著,菜也夾不到,雖然不痛,但是完全使不上力!

我以為 2天好好睡一覺就好了,並沒有這回事,這樣的痛苦持續了快3週,還是沒有改善,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等我的忙到告一段落,終於有時間時,我第一個想到是許醫生,因為我在2009年也曾經被受傷,一轉動頭背就痛,醫生那時幫我用小圓針一次就完全復原,我印象深刻!

這次當然還是要來找許醫生,在他的診斷跟建議下,我用小圓針治療,4/11 治療完 原本手只能45度,已經可以平舉甚至高舉,已經算是好了,在4/18我再做一次治療,之後其實就完全感受不到無法施力,而且肩頸變的很輕鬆!

謝謝許醫師的巧手!

 

『大夫解析』

五十肩,就是肩週圍炎,是肩部週圍相關軟組織受傷後形成沾粘臠縮狀態,導致肩關節活動受到限制。

這裡面最大問題是軟組織傷損後形成沾粘甚至臠縮狀態。

傳統醫療方式包括復健/推拿/震波/針灸/傳統整復,甚至先進如PRP,積極如開刀等,皆無法將沾粘鬆開,導致治療困難。
沾粘,惟刀可切,但傳統開刀方式因傷損甚大,會形成新沾粘,以至於效果不佳。

圓針,以極小刀峰鬆開沾粘而不製造沾粘,與傳統手術相較,形成沾粘更少,而有更佳鬆解效果。

佳莉的治療即是如此,我們在兩次治療中解除限制其活動的沾粘組織,使她的五十肩獲致極快極大改善。

另外,由於肩頸鬆解,她的頭部血循改善,供血供氧較多的結果,她的疲勞嗜睡以及頭痛頭暈,也都能夠改善因血循不通導致的疼痛。

治病如治學,不知其本或不求治本的療法,只能治標而不能根本改善。

五十肩本質上就是沾粘,也只有切割鬆解臠縮沾粘的軟組織,方能充分改善。

另外,佳莉有頭痛疲勞的問題,疾病本質就是腦部缺氧及身體缺氧,圓針鬆解頸肩部軟組織,使血循改善,當頭部供血順暢,就改善因缺氧所致疼痛及疲勞現象。

此之謂治本,和現代醫學的神經阻斷術或止痛針藥僅能控制症狀相較,相去不亦大哉!

#五十肩
#沾粘
#頭痛
#肩頸痛
#圓針
#小針刀
#璞真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