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頭痛顳顎關節痛,三年不得解,圓針僅一次,病況大改善!


近日顳顎關節障礙疼痛的患者有增加的趨勢,因此,借近日子龍案例再次說明,讓更多有此問題的患者能得到正確治療!

來自雲林的子龍是顳顎關節障礙,嘴巴打不開,打開有障礙,齒間只能打開3公分,右頰顳顎處疼痛,咀嚼或說話時,疼痛更甚,他開口時兩側關節會有咖咖聲,還有偏頭痛和頸肩背痠痛,還有耳鳴現象,胸悶,睡眠差,如是3年。

他曾到牙科治療,去過神經內科檢查,也到口腔外科檢查,找過許多中西醫,不是查無異常,就是治療無效,這些年來,看過許多醫師,大部份醫生都開肌鬆劑和止痛藥,可是即使吃了藥,也沒效,持續痠疼劇痛、難受非常。

前一陣子從網路上看到璞真,他不放棄找尋治療的希望,立刻從雲林來台北接受圓針治療,想不到在第一次的治療中,頸肩背痠痛,兩顎下方痛,都大幅好轉,尤其是長期偏頭痛,幾乎消失,肩頸臉頰痛也有相當程度的緩解。
僅僅第一次的治療、給了子龍相當大程度的改善,相對於他以往找了這麼多醫師而進展有限,這地 一次的治療給他帶來莫大治癒的期望。



以下是  
子龍見證  >

我有顳顎關節疼痛,已經有三年了,三年期間,跑了大大小小的醫院,牙科、神經內科、口腔外科,照X光、熱敷、打針以及藥物治療,都沒有效果。

有時候甚至會難受失眠,還有醫生跟我說可能會很難好,我有一度放棄,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一次,剛好在網路上查詢,看到跟我有同樣症狀的人,在璞真診所治癒,分享他們的見證,於是,抱著嘗試的心態去試試看,去的時候,許醫生很親切,分析我的症狀給我聽,並使用圓針治療,回去很酸痛,但是症狀有明顯改善,我的失眠、肩頸痠痛、耳鳴、頭痛,都好很多,同時我也知道這些症狀原來跟顳顎有關聯,服用許醫生給的藥物,感覺身體好很多,很多症狀都得到改善,真的很感謝許醫師。

<大夫解析>

身體組織內臟不算的話,簡單區分只有兩種,就是軟組織(肌肉肌腱筋膜韌帶)及硬組織(骨頭)

骨頭的問題只有直接受撞擊導致斷折一種,其他的骨病變,包括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側彎或磨損,都是不正常軟組織張力臠縮拉扯所致結果,骨病問題不在骨,而在軟組織。

軟組織受損,一定會形成纖維化現象,隨著纖維化程度的加重,就會產生張力過大現象,這會因此導致幾個嚴重問題:包括
1.肌體彈性不足影響正常活動,
2.僵硬臠縮的軟組織造成血循不良導致組織缺氧疼痛。
3.僵硬臠縮的組織亦會壓迫神經,導致麻木疼痛。
4.臠縮的軟組織會拉動骨組織,產生不正常的結構,如上述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側彎或磨損。

顳顎關節障礙正是包含此四種問題。
首先,頸肩背的緊張造成臉部軟組織受制,臉部軟組織的臠縮影響顳顎關節活動。
其次,某些面部及頸肩背部肌緊導致血循障礙,造成組織缺氧而痛,甚至頭痛。
第三,某些患者面部還會有刀割針刺灼熱感覺,這又是三叉經壓迫所致,也有患者會有手麻現象,這有可能是下頸椎
第四,有些患者會有頸部椎間盤突出,骨刺,甚至頸椎滑脫現象,有的患者則是臉部顳顎關節磨損。

一般醫療對此問題都是標準三部曲,第一,給予肌鬆劑止痛藥。第二,使用咬合板,第三,骨骼有磨損,以手術方式修補。
都沒幫助最後就告訴你:你要學習跟疾病共存。

這類來自醫學中心顳顎關節專科的患者實在很多,大夫曾遇到一位在台大處理七年問題仍未解決問題的患者,最後醫師告訴她的就是這句:你這問題無法處理,妳要學習和疾病和平共處,讓她徹底失望崩潰,心中吶喊~如果能跟它和平相處,我來找醫師做什麼?如果來了七年你告訴我要和它和平共處,我來就診七年的意義何在?每次摸黑起早排隊兩三小時,最後的結果竟然令人如此崩潰!事實上,從醫學中心來到璞真的患者族繁不及備載,甚至包含牙科醫師,印象中還有一位台大醫師。

為何會產生如此失望的結果?
原因很簡單,病患病處在於軟組織受損形成臠縮狀態,而目前沒有一種療法可以改變這種軟組織纖維化狀態,徒手整復不能,復健電療不能,止痛藥肌鬆劑不能,手術開刀也不能,而纖維化狀態又不可逆,所以軟組織臠縮就日久天長不能改善,這就是現代醫學束手之處,頂多只能在損傷的地方給予手術修補,或是疼痛的地方給予止痛放鬆,但是從未能真正解決軟組織的結疤沾粘纖維化結構,故病終不解!

困擾子龍三年的問題,其實就是軟組織纖維化問題,他四處求診,三年未效,終於,圓針鬆解其纖維,使他軟組織張力下降彈性增加,改善其緊繃限制肌體活動狀態,改善血循及神經壓迫現象,是以根本改變病的結構,故能得到真正改善,原因在此。

方法錯誤,多年無解!
方法正確,一次見效。
此為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