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多年困擾五十肩,圓針三次把病痊

玉花,五十肩幾年,由於手部活動受限,造成生活起居諸多不便。

她在家附近的復健和中醫診所但因找不到適當醫療方法,所以拖延一段難受的時間。

一次她剛好到銀行辦事,跟銀行經理談到她的肩膀痛了好長一段時間無法痊癒,經理介紹她來璞真。

幸運的是,五十肩這個難愈之疾,僅僅3次,就獲得完全的改善。


<玉花見證>


我本人黃玉花,五十肩已經三年,肩膀痛的不得了,也不能正常活動,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度不便,我曾經復健多年,但是都沒有效果,後來因為到銀行辦事情,遇見了我的銀行襄理,她看到我這樣子,就介紹我到璞真中醫治療,因此我就來璞真,後來治療3次,就完全好了,而且完全沒有後遺症,解決我多年困擾。

這位醫生人都很實在,又有親和力,幫助人家看病,很有愛心,這位璞真醫生真是人間的活菩薩。


<大夫點評>

五十肩又稱冷凍肩,它的病徵是手部無法正常活動。

原因是因為肩部關節週邊軟組織或肩關節滑囊,在過度受損後形成沾粘及纖維化現象,患者群年齡因為在五十歲前後為多,所以稱為五十肩。

這問題一般治療方式,包括中醫的針灸推拿,或西醫的復健電療熱敷或是震波增生療法,甚至開刀方式來處理,對於嚴重的患者來說,任何治療方式的成效都不甚理想。

療效不佳的原因是因為:既是沾粘,不剝除或切開沾粘,就無法改變沾粘導致無法活動的結構,無法改變沾粘結構,當然肩膀仍舊無法正常活動。

傳統上不管是以中醫的針灸推拿,或西醫的復健電療熱敷或是震波增生療法,對於打開沾粘纖維化,基本上是徒勞無功的,諸君可以想像,就像燒燙傷的患者,其皮膚或組織沾粘揪結,以上何種方式能真正改善沾粘狀況?

那麼開刀似乎是一種可行之法,它成效又是如何?

璞真也有一些開刀後來診的患者,開刀後,活動度雖有增加,但始終無法理想,原因即在開刀一樣會形成新的沾粘所致。

震波不能打開沾粘,貴森森的PRP療法雖能給組織良好修復,但是,重要的是,如果不能撥開沾粘,結構問題始終無解,五十肩自然也無法真正有效改善。

以上說明目前療法的無奈。

圓針算是一個各種方式中較理想的選擇。

它能切割剷撥組織,使沾粘逐漸鬆開。

它是針體刀面,刀口不大,損傷極小,所以不形成新的沾粘。

因此它能給予五十肩結構上的真正改變,以治癒此頑疾,即使不是馬上,也已經是治療方法中最佳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五十肩實質上是身體退化老化的一種結果,何以肌纖維會損傷以致沾粘?為何五十肩鮮少發生於二十歲?原因在於五十歲時人體機能衰退較劇,以致傷損通常會累積到人體無法自行修復程度。

也就是說,如果機體健康狀況較佳,那麼發生五十肩機率就小。

當然,機體狀況好,不但五十肩發生機會變小,其他問題發生機率也會降低。

所以治療五十肩,一般而言,也要兼顧體質的改善,才能有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