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顳顎關節痛多年,璞真兩回效立顯!


顳顎關節痛多年,口齒不開痛難眠,

各處尋醫未能治,璞真兩回效立顯!

書洲左顳顎關節痛已經兩年多了,來診時只見他一張苦瓜臉,因為左顳疼痛劇烈,嘴巴又打不開來,只能勉強打開一指,苦不堪言。

他曾在某大醫院顳顎關節專科治療一年(據稱因人多,每次看診得花幾小時),注射過兩次類固醇,但沒效果,又在其他中醫治療幾個月未愈,尋尋覓覓,終拜網路之賜,找到璞真接受圓針治療。
第一次治療後,他的左側顳顎關節仍感疼痛,但已略緩

第二次治療後,顳顎關節痛大幅緩解,齒開已達3指,一段時間後完全痊癒!


以下為書洲<見證分享>

還記得這個病困惱了我很久,跑了x大一年。
剛開始發作的時候。我是連嘴巴都打不開的,只能一根手指。那時我立刻去找我小時候幫我矯正牙醫。醫生介紹我到x大的顳顎關節科治療。記得那時x大醫生說需要做咬合版跟打類固醇的治療。我也馬上聽從醫生建議立刻治療。

打了類固醇之後我的嘴巴開了。可以放了兩根手指。但是我吃東西咬合的時候還是會痛。於是我上網查一下發現xxx 我也去那邊做了兩個月治療,嘴巴可以再開一點變成兩根半,但是我咬東西的時候還是會痛。

也有去過某中醫,但是他是只有吃中藥粉。

痛的很不舒服 我又上網查詢了一個同樣病的網友推薦圓針治療。找到了現在的璞真中醫 許仁明醫師。許醫師很耐心的跟我解說圓針的治療方式,跟一般針灸不同的是這是侵入式的治療 不像針灸只插在表面。

做完2次以後我真的慢慢開始不痛了 吃東西也方便多了, 現在的我嘴巴可以打開自如。

<醫師的話>

顳顎關節障礙,常見現象是兩側開合時有咔咔聲,咬合時顳側疼痛,甚至嘴巴打不開,最嚴重者,曾看到有患者完全打不開的案例。

患者通常都有咬硬物、磨牙、壓力大、工作時低頭等習慣。

患者經常會先向牙醫求助,牙科經常使用的治療方式為肌鬆劑或止痛藥,外加咬合板。有時也會要求患者進行復健。中醫會使用針灸推拿以及中藥。

但以上習用模式經常效果不彰,原因在於治療方向錯誤。

顳顎關節所出現的一切問題,在於咬合相關軟組織的長期損傷,造成臠縮現象,使牙齒不開,咬合時咔咔聲(這是緊張相互摩擦,或是高張力肌纖維滑過骨面的聲音)及疼痛(高張力肌纖維收縮拉扯,及壓迫血循所致疼痛),所以不管是牙科的肌鬆劑止痛藥,或中西醫的針灸推拿復健,實際上都無法真正鬆解軟組織臠縮的結構,亦即,傳統方式無法真正改善顳顎關節障礙的問題,所以效果不彰。

而圓針是針對相關軟組織給予無損破壞,以如刃之針頭,對張力極大的肌纖維給予鬆解,故可使張力下降,彈性增加,從而解除因臠縮導致的疼痛口不開的現象。

附帶一提的是,頸部病位除了是顳顎關節病因之一,它也是頭痛的問題主因,圓針在頸肩部鬆解的地方,往往也解決困擾患者多時的頭痛,原因也很簡單,當頸部鬆解時,供應頭部的血循會更佳,通則不痛,頭痛多因此緩解。

當咬合相關肌群鬆解時,嘴巴開合度增加,疼痛減輕,自是必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