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三年顳顎關節疼,兩回圓針斷病根!


顳顎咀嚼疼難忍,頭耳面頰抽痛深;

尋醫三年病反覆,兩回圓針斷病根。

工作壓力大,Selin也和一般人一樣有頸肩背痛、頭痛、臉頰痛,咀嚼時甚至覺得牙齒也會痛。

三年看過西醫無數,也嘗試許多治療方法,但都效果不彰。因上網看到圓針療法可以治癒此疾,就抱著嘗試的心情來找許醫師治療。也就是兩次的治療,到現在已經兩年都未再復發,療效卓著。


以下是
Selin見證』

某日工作時間無故感到耳朵、頭部,咀嚼時感到疼痛難忍,西醫判定為顳顎關節炎,我於西醫就診陸續長達2-3年之久,經常反覆復發,後經上網查詢轉而發現璞真中醫竟然有看這科,故抱以試試看來就診。

到璞真之後經許仁明大夫之診斷、分析後,當下我即接受治療,當天圓針治療過後,我的疼痛立即改善七成,頭不痛,也可以吃東西了!讓我感到非常意外且驚喜,想不到多年吃東西、講話、左耳朵疼痛一直不能解決,竟然在許醫師的圓針之下,一次就見效。真覺得在西醫看得2-3年的顳顎關節炎,都是治標不治本的。

我總共就診了2次就全好了!經過2年沒有再復發了!

大夫講座 』

顳顎關節痛,表現出來的症狀有許多面向,包括咀嚼時頭痛/頰痛,咬合時顳顎關節咔咔聲,嘴無法張開,頸肩背痛,甚至耳鳴等等。

臨床觀察,此類患者「絕大部分都有長期肩頸痛的問題。」

可以推測,大部分人在使用頸肩部肌肉軟組織若長期姿勢不當,就容易造成軟組織筋膜的纖維化,此部份的肌肉會影響頸部至顳頰部肌肉,此時如患者亦有咬合不當,過度使用某側牙齒,或是夜間磨牙等等狀況,甚至是易緊張等因素,則很容易使臉部肌肉肌腱軟組織也纖維化。

纖維化的軟組織容易壓迫血管,血流不通則痛;壓迫神經,神經受壓迫則有麻痛脹現象,組織彈性降低,肌肉收縮功能減少,影響正常活動(如口開不得,或張開時痛)。

解決之道,唯有將此纖維化結疤組織予以破壞鬆解一途。

而傳統的推拿復健針灸或止痛針藥都沒有辦法確切鬆解臠縮結構,自然無法真正解決問題。而圓針則是為克服這問題而被設計出來的治療器材,在經驗豐富的醫師執行下正確鬆解沾粘使肌體彈性恢復,血循流暢,問題自然能夠快速解決。

Selin三年求醫搞不定的顳顎關節痛,用圓針治療兩次就兩年不再復發,正是最好的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