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顳顎關節障礙,群醫束手,圓針兩次好八成!

顳顎咬合痛難捱,遍尋無方解心煩;

圓針兩回粘連掃,八成困擾如雲散。

若禎顳顎關節痛,左痛劇,甚至夜晚痛醒,已三週,頸肩背痛,近期不適,曾於三年前車禍傷及頸椎。自述群醫束手,各家診所或大小醫院醫師,都只能以止痛藥與肌肉鬆弛劑壓制,要不就建議做咬合板、開刀。

不消說,這些方法當然沒幫上她忙。她的牙醫師曾是顳顎關節門診的專科醫師,語重心長地告訴她,許多人都有此狀況,但就連醫師自己都無能為力。只能不斷開藥讓患者暫時舒緩疼痛。一旦顳顎關節痛,就會跟著一輩子。

幸好,在中醫這邊還有圓針治療一途。許醫師給她用圓針處理後,第一次她好了五成,第二次痊癒指數到達八成,成效好的連她的牙醫師都直呼訝異!


若禎<見證分享>

10510月初時,起初左臉頰感受到痠、脹,並且帶著微微的疼痛感,因戴牙套的關係,以為可能是矯正拉太緊或牙齒清潔不乾淨造成蛀牙,找了牙醫師之後才知道是顳顎關節的問題,牙醫師開了肌肉鬆弛劑和止痛藥看能否有所改善,不料吃了藥情況改善了沒幾天,開始出現抗藥性,跑了馬偕醫院,醫師也仍然開了更強效的藥來壓住疼痛,當然狀況一點都毫無改善。

日子越拖越久,疼痛感也越來越重,影響了睡眠以及所有的生活作息,長期吃藥的日子也使得我心煩,跑遍了醫院,醫師說看看做咬合板或開刀也許能夠獲得改善,於是我上網找遍了所有和顳顎關節疼痛相關的病歷及病患,咬合板改善效果似乎不大,開刀的後遺症症狀更是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的牙醫師告訴我,以前他是顳顎關節門診的醫師,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狀況,但就連醫師自己都無能為力,只能不斷開藥讓病患暫時舒緩疼痛,一旦顳顎關節疼痛,它就會跟著你一輩子,聽到這裡我當然心都涼了,因為它實在是大大的影響了我的生活呀!

在網路搜尋顳顎關節時,總會出現璞真中醫,但因以往看中醫的經驗和成效都不大的關係,當時就毫無納入就診的名單。

一次一次的跑遍各大醫院,都未改善,當時真的覺得我這輩子都得與它共存到老,吃藥吃到老了。後來一個機遇下,有一位客戶也有相同的煩惱,也像我一樣找遍了所有醫院都沒好轉,直到她找到了璞真中醫情況卻大大改善。於是我終於點進去看了璞真中醫的網站,才發現有許多病患也有同樣甚至狀況比我遭的,都經由許醫師痊癒了,心想這也許是我唯一能治療的好機會了。

果不其然,在第一次看診後,我的顳顎關節改善了一半以上,第二次更是改善了八成,經過許醫師的專業和細心才知道,原來我的主因是在好多年前的頸椎受傷而連貫制顳顎關節。許醫師的治療,就連我的牙醫師知道後都覺得不可思議,一直要我告訴他許醫師診所的聯絡方式。

許醫師為人非常親切,醫術更是有目共睹,我很感謝因為有許醫師,讓我不必再飽受疼痛,將此經驗分享給同樣為此受疼痛的您們,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


< 大夫講座 >


顳顎關節障礙,現代牙科治療的流程,如若禎所述,一般先以止痛肌鬆等藥物治療,但止痛肌鬆既明顯是治標而無法改變致痛的病態結構,其無效也是必然。

另外,常見的是咬合板,甚至開刀。

這兩種方式,看看若禎的手稿就知道『……我上網找遍了所有和顳顎關節疼痛相關的病例及病患,咬合板改善效果似乎不大,開刀後遺症的症狀更是讓她打消此念頭』


的確,門診中許多來診病患都是很多都經歷這些治療,但效果不彰。事實上,如若禎所述,她問題的原因,在於頸肩背的損傷牽連頰部及顳顎部軟組織,甚至夜半頸肩背會讓她痛醒。

軟組織的損傷,導致筋膜緊縮,常年之下形成自頸椎一直到顳顎的問題,而圓針解決了相關肌肉的攣縮問題,所以才能在兩次治療中,解除若禎八成以上的問題。(*)

這樣的案例在許醫師這邊不是特例,大家請參看 https://goo.gl/EtUW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