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網球肘痛一年半,圓針五次九成好!

網球肘一年半,痛至不能撐傘,手難轉開瓶蓋,痊癒只是空盼。

習劍三十年日夜揮汗,
初得麟兒喜上心案,抱擁施力甜蜜負擔,手肘劇痛生活灰暗。

尋醫奔波治療如求心安,止痛針劑推拿針灸樣樣無功而返,醫囑開刀不保痛能消散。

圓針五回盡斬沾粘籐蔓,靈健屈肘終回身畔,生活不再日日如陷災難,迅捷療效令他刮目相看,大讚圓針治痛靈丹!

以下分享振豐感謝狀,內文很長,但值得分享,因為許多人的治療經過都是如此,他,就是許多人的縮影。


『振豐感謝狀分享』

感謝璞真中醫診所許仁明醫師的妙手回春

熱愛戶外運動並學習劍道將近三十年的我,向來以練就了一對強健的雙臂與腕力而自豪,不意卻在一年多前,於抱小孩時突然發現到右手肘隱隱作痛

原以為又是因為運動過度而導致肌腱發炎,然而經過了長達兩個多月的休息與敷藥,右手肘非但沒有痊癒反而更加疼痛與痠麻,不僅無法再如往常般地施力,甚至連日常生活中諸如:舉手撐兩傘、扭開寶特瓶蓋,甚至是伸手彎曲背上或卸下後背包等一般作息,都因此而感到疼痛不堪,生活上的困擾日趨嚴重,到最後只好到台北某大醫院的骨科掛號尋求醫療。

骨科醫生經過X光的檢查與觸診,非常明確地告訴我這在醫學上稱為「肱骨外上髁炎」,也就是俗稱的網球肘,最後為我直接在患部打上一針類固醇的止痛藥,同時開了一週份的肌肉鬆弛劑與止痛藥,讓我回家按三餐服用。

第一次的打針有明顯的改善效果,但經過不到二週的時間,右手肘又如往常般的疼痛,在幾次的複診當中陸續又打了二針,但止痛效果隨次明顯遞減,骨科醫生告訴我止痛針不能再打,否則會導致手臂的肌腱硬化,同時說明這種症狀即便就是開刀以外科方式處理,也沒人敢保證得以治癒完全。

骨科醫生的說法讓我產生很大的受挫感,這如同宣告我數十年的劍道生涯就此斷送,對於往後的日常生活也困擾依舊,所以我開始四處尋求西醫以外的治療方式,但折騰許久卻總是效果有限。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網球肘相關的診療資訊過程中,我注意到了許仁明醫師的圓針診療,宣稱對於網球肘這類的疼痛頗有療效。

坦白地說過去我從未曾聽聞過圓針治療方式,但在死馬當成活馬醫的心態,我專程在本年5月初時來到璞真中醫診所掛號,試圖尋求治癒之可能。

經過許醫師的第一次診療與施用圓針,我的右手痠麻痛了整整一個禮拜,這時我也還不知道到底醫療效果如何,但隨著第二次、第三次的復診、用針與按時服藥,我發現到右手肘的疼痛感明顯遞減,疼痛點也有轉移的現象,從此才堅定了有康復可能的信心。

現在的我在6月中旬剛經過了第五次診療,右手肘的狀況已迅速恢復到過去將近九成的狀態,許醫師說只要再經過一次的診療,基本上就能復癒完全。

現在生活作息已不再受到手傷的困擾,手臂的曲度基本如舊,這讓向來鐵齒且偏重於相信西醫的我,誠心悅服在許醫師的精湛醫術之下。

也感謝許醫師屢次門診時的用心診療與親切說明,讓身為患者的我逐漸恢復身體的健康與心理的信心,尤其是免除了身體的病痛與開刀之苦。故而特別以此寫下自己的親身見證,希望能夠因此幫助到同樣受到病痛折磨之苦的朋友們。

振豐


< 許大夫講座 >

網球肘,又稱肱骨外上髁炎,如果不是急性扭錯傷,會受傷發炎疼痛的話就是因為三個字「用太多」!不管是做家事、打羽網球、抱孩子摟女友,只要常常施力,就會讓肌腱反覆收縮,形成小小撕裂傷,身體修復的時候,就可能形成疤痕沾粘組織,日積月累的成果就是痛痛痛!

沾粘就像把橡皮筋黏在桌上,推拿打針吃藥哪有辦法把橡皮筋取下,只有用刀片把沾粘的地方切開,才有可能,這就是為什麼西醫說要開刀。問題是開刀傷口大,舊的沾粘是清除了,但是大傷口的復原又會造成新的沾粘,問題一樣沒解決。

圓針用的方式也是切、刮除沾粘,不過圓針的刀口小,所以不會造成新的沾粘,治舊傷卻不創造新傷,這也就是為什麼圓針這麼有效,治個五次就幾乎全好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