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

嚴重偏頭痛,圓針一次搞定!

年少頭痛擾,夜半似拳捶。止疼藥石罔,眩暈苦自知。

針至沾粘處,鬆除瘢痕時。血氣循針走,頭疼立止息。


俞恩的偏頭痛已經一年多了。尤其是近半年,上工時痛、休息時也痛、想睡覺更痛,痛至兩眼開開到天明更是常有的事。

而每逢疼痛時,就是去醫院開止痛藥肌肉鬆弛劑,藥量是越吃越重,越吃越沒效。

來許醫師這邊,用圓針治療一次,頭痛就消失解除。(前面折磨了一年多,真冤枉)

圓針不敢說能治百病,但在軟組織的疼痛上,效果十足快速強悍,俞恩的案例再次做了實證!


<俞恩見證文>

本人因工作勞力加上經常熬夜、頻繁喝酒抽菸導致頭開始偏頭痛。

起先以為酒喝多了,後來酒退了,沒想到還是會痛後來因長期不良習慣,越來越痛,痛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過程有跑去看西醫,也給了止痛藥、鬆弛藥,也將近半年的時間上班都靠藥,後來睡覺也會痛醒,也要吃藥,慢慢的藥越來越沒有效果,上班到一半受不了半夜被痛醒,很痛痛。

我職業是綁鐵仔夏天頂著38度太陽上班,有時候淋雨整天寒流來也做,有時候發燒感冒也硬著做我沒想到這病痛連做鐵人的我也不行了。

後來我靠網路找了這家璞真中醫診所,就來試試了。

一進去診間室我開始訴說我的情況,沒想到許大夫很直接的判斷並開始替我解說我的情況這時候我信了,也準備治療因為身體是最大的財富,我才能賺錢顧家

後来給許大夫做了『圓針治療』,沒想到一次頭痛全沒了,實在太舒服了剩下肩膀有些硬,所以許大夫又「替我」做了一次圓針治療,所以我寫了這個,希望能讓有需要的人別錯過機會,也非常感謝許大夫。


< 許大夫講座 >

頭痛原因很多,傳統中醫理論認為引起頭痛的原因,如六淫(風、寒、暑、濕、燥、火)之外邪侵襲,上犯巔頂,使氣血運行受阻;或內傷病久,氣血不足,失於充養;或痰濁瘀血,阻於經絡,都可導致頭痛。

西醫則將頭痛細分為原發性頭痛(偏頭痛、緊縮型頭痛、叢發性頭痛與其他三叉自律神經頭痛等),或續發性頭痛(頭部及頸部外傷之頭痛、顱部或頸部血管疾患之頭痛、非血管顱內疾患之頭痛、物質或物質戒斷之頭痛、感染之頭痛、體內失恆之頭痛、頭顱顏面等結構之頭痛、精神疾患之頭痛等)

高雄醫學大學家庭醫學科,許文燦副教授的文章內容:「最常見的頭痛是張力性頭痛,大約占所有頭痛的百分之九十。其發生原因不明,一般認為此種頭痛係由頭顱周圍肌肉持續收縮所引發的。」( http://goo.gl/GOPv3g )此即所謂的張力型頭痛。

不管怎麼區分,頭痛,最終理由就是「頭部組織缺氧」所致。
那為啥會缺氧?外傷破壞循環、感冒受寒使血管收縮、氣候寒冷、精神疾患導致組織緊張...都是原因。解決之道無他,就是把上達頭部的路打通,將單線道拓寬成六線道,這樣就算再怎麼封路,氣血都還能有足夠的寬度運行,頭痛自然能緩和、治癒。

簡言之,痛則不通;通則不痛阿!(*)